塵小春提示您:看後求收藏(奇妙書庫www.qmshu.tw),接著再看更方便。
就是,不論是哪個意思,都和辭書中的原隨雲頗有那麼幾分關係……子隨父“性”,父親如此,兒子應該也不會走形到了哪裡。
‘
7)原東闌——既然原東園原大莊主都以花園來命名了,那孫子以闌干來起名也未嘗不可。。。。。。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在EG,你要是不喜歡就把“闌”換成“蘭”、“瀾”、“斕”、“罱”、“嵐”、“鑭”,或者就算是“懶”和“爛”我也沒有意見……
‘
————鄙人心比天高,惜才比紙薄,雖一心想幫助環大人,卻道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思之甚哀。絞盡腦汁歷盡千辛萬苦方才從不甚高明的腦殼中抖出幾個自以為可以見得人的名字,表面上自鳴得意,實則心中自知夜郎自大不知所云,盼環大人看在都是海外人士的份上原諒一二。
(嘆:我這個榆木腦袋充其量暫時就只想到這些,希望可以真的可以幫到你——取名字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兒)
'回覆' '1樓' 作者回復 發表時間:2010…01…09 11:17:13
抱住蹭~謝謝親這麼用心幫我想名字嗯嗯,其實說得很有道理,我想隨雲確實會希望孩子的名字裡有光明的意思吧~
昶這個字的蓄意確實很好,如無意外我會用的,拜謝拜謝(*^_^*) '2樓' 網友:急雨 發表時間:2010…01…10 17:46:56
暈;還以為是霄大在給自己的寶寶想名字呢;還說這麼巧霄大的HONEY也姓原?~~~~ '3樓' 網友:= = 發表時間:2010…01…10 17:59:44
lz的觀點我不敢苟同竊以為 名字名字就是個代號是給別人叫的
我敢說如果不標拼音的話 這裡有一半人都不認識永日那個字有點太生僻了!俺枉讀了大學攤手還得算文盲一隻我只知道大俗即大雅能夠簡單上口容易記還讓大家都能認識 這個才是大家風範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挑起事端更不是針對lz只是就事論事罷了 '4樓' 網友:jj 發表時間:2010…01…10 18:32:53
用意是好的,但這些名字聽起來是在是。。。望天,無語。 '5樓' 網友:jj 發表時間:2010…01…10 18:42:40
原,聽起來就是個輕靈的姓氏,昶這個字,太低沉,太沉重啊。原隨雲,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再有沉重的人生吧,希望能是個聽上去輕快,充滿朝氣和靈氣的名字。總覺得“原昶”聽上去像是“原廠”或者“原產”。 '6樓' 網友:jyining 發表時間:2010…01…10 19:39:42
原昶君怎麼樣 '7樓' 網友:456 發表時間:2010…01…10 20:04:05
昶???聽過有這個字,,但是不知道原來讀音那麼窘雷。。 '8樓' 網友:rubyho2005 發表時間:2010…01…11 01:06:59
……………………
我本來也想過其他比如說“陽”啊“光”之類的字,但是和“原”這個姓拼在一起後卻更加奇怪,於是後來之後用這個“昶”了,心說原隨雲一家是武林中算得上是飽讀詩書的那一種豪門世家,古時候又比現代更流行用生僻的字來為小孩子們命名,這個“昶”字雖然難了點,但對於原隨雲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陌生的字吧(???)
‘
…………………………
‘
我承認我起名字的功力不怎麼樣,但是真的有那麼糟糕嗎?真的很雷嗎???
(淚奔) '9樓' 網友:rubyho2005 發表時間:2010…01…11 01:12:25
……因為我是從香港來的,每看到中文字的時候總是習慣用粵語音來讀或者是思考,同一個字粵語和普通話的讀音有好大的差別,所以我也對傳說中的“雷音”多少有點遲鈍。這些名字用粵語來讀似乎頗為正常(至少我是這樣以為的),但是如果使用普通話來讀的話……
——話說真的有那麼糟嗎? '10樓' 網友:jj 發表時間:2010…01…11 04:07:10
我講粵語的,昶在粵語中不是三聲了,反倒〃原〃 是三聲,聽上去好很多也。 評論文章:隨雲莫離 (楚留香同人) 所評章節:98 文章作者:霄環佩 所打分數:0 發表時間:2010…01…09 00:41